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壶世界赛进入第五天 中国男壶保有四强机会

2014年04月03日09:3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世界赛进入第五天 中国男壶保有四强机会

冰壶世界赛进入第五天中国男壶保有四强机会

徐晓明(左)、刘锐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 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本报讯 4月2日,康比特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五天,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先后战胜丹麦队和美国队,目前总成绩5胜4负,理论上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

  此前四天的比赛,中国队发挥不佳,先后输给了德国队、加拿大队、挪威队和瑞士队,在4月2日之前3胜4负,排名第七位。

  4月2日上午9点,中国队对阵丹麦队,之前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战胜过对方。因此面对丹麦队时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后手开场的中国队顺利拿到2分,在第二局还偷到1分,形势不错。虽然在第四局徐晓明、刘锐先后出现失误,但在上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仍保持3比2领先。第六局,中国队拿到2分,随后中国队采取简单打法,控分出色,逼得丹麦队在第十局结束前提早握手,最终中国队以6比4拿到本届世锦赛的第四场胜局。

  经过短时间的休整,中国队在下午两点继续出战,密集的比赛对运动员没有太大影响,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四人连续三局偷分,并打出了梦幻的7比0开局,迫使美国队放弃最后一局直接握手。中国队也拿到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场胜利。对美国的比赛,中国队以往有胜有负,开局之后两队都打得很谨慎,前两局,中国队都选择保有后手权而没有得分,第三局获得1分后,后手权由美国掌控,此时中国队开始发威,在第四、第五和第六局接连偷分,以7比0大比分领先,尽管美国队随后运气转好,在后面两局连得4分,但随着中国队在第九局再拿1分之后,美国队眼看4分差距追分无望,便选择放弃。

  目前,中国队排名第五,在循环赛中还有两个对手,在4月3日将分别迎来日本队和瑞典队,如果能够保持连胜势头,中国队还是拥有晋级四强的机会。不过日本队和瑞典队在本届世锦赛之前的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中国队面对哪支队伍都不能掉以轻心。(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