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中国男壶后手再演绝杀 小胜俄罗斯仍有进复赛希望

2014年04月02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后手再演绝杀

  昨天,中国队选手徐晓明(中)在比赛中掷壶。新华社发

  2014男子冰壶世锦赛昨天继续在北京进行,中国5比4险胜俄罗斯,和前天对阵捷克一样,刘锐后手关键一投奠定胜局。

  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曾经9比6击败东道主俄罗斯,这次回到北京再战,中国队开局并不轻松,双方几次战平,半场结束比分为2比2。第6局中国后手,刘锐赢得1分,第7局俄罗斯扳回1分,比赛再次持平。9局过后,双方战成4比4。最后一局刘锐成功一投,将壶放到比俄罗斯更接近圆心的位置,中国队5比4取胜,将战绩改写为3胜3负。

  谈到自己的最后一投,刘锐表示,当时面临的压力不大,“前方没有对手的壶,只要我们把握好线路就行,整场比赛挺僵持的,最后能拿下来,也算大家坚持到了最后。”

  中国队今天将迎战丹麦美国,明天则是日本瑞典,循环赛将于明天结束。中国队目前排名第5,循环赛排名前4的球队将进入复赛争夺奖牌,中国队还有进入复赛的希望。

  声音

  队员有信心进前四

  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进入前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这次本土作战,虽然开局不利,大家依然有信心打进复赛。

  中国队外教洛克在击败俄罗斯后表示,自己的队伍打得并不差,但对方也没发挥出水平,“我们在某些局并不理想,结果一直在挣扎。第9局我们还是有些幸运,他们错过了一个得分机会,否则俄罗斯就会赢得比赛,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幸运女神眷顾了我们。”

  在世锦赛刚开始时,中国队不太适应首体的场地。三垒徐晓明昨天表示,大家现在正在逐渐适应,状态也慢慢出来了,“我们对进入前四还是有信心的,开始表现不好的时候,教练也说不要放弃,要准备好应对每一场比赛。”(周磊)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