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海口赛墨菲胜卫冕冠军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2014年03月16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海口赛墨菲胜卫冕冠军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中新网海口3月16日电 (魏巍)15日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半决赛结束争夺,连续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对阵“稳定先生”肖恩·墨菲,两人之前曾交手12次,其中8次由墨菲取胜。墨菲经过10局的较量以6比4完胜,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作为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在海口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状态,此前接连战胜了马克·威廉姆斯、沃尔顿、希金斯跻身四强,成为冠军猜想热门人物。

  而墨菲此次在海口赛前两轮5-1拿下吉米·怀特、马克·金,第三轮以5-4险胜丁俊晖,受幸运之神眷顾,又以5-4侥幸拿下多特晋级,面对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的挑战,他今日表现依旧是“稳定先生”风采,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领先艾伦。

  第一局艾伦先发制人,进攻迅猛,超分1-0领先墨菲;第二局“稳定先生”墨菲打出单杆48分,几经推挡,艾伦也拿到48分,小分拉平,随后,由墨菲扳回,1-1平;第三局墨菲再下一城,单杆挑74超分,2-1领先;第四局墨菲以单杆69分再赢一局,3-1领先艾伦;第五局墨菲继续良好状态,打出单杆57分;艾伦不甘落后,单杆63分清台逆转一局,比分3-2墨菲领先;第六局艾伦率先出击,拿下14分,随后,墨菲抓住时机打出单杆67分,4-2领先。

  第七局艾伦接连拿分,先以小分41分优先,后逢墨菲送上机会,超分拿下,3-4落后;第八局两人比分咬得很紧,僵持良久,墨菲抓住机遇打出单杆44分后,将红球中袋及黄球顶袋的机会白白送给艾伦,艾伦清台时处理粉球失误,墨菲一杆搞定,拿到赛点,5-3领先;第九局墨菲乘胜再出击,打出单杆22分却遭遇白球落袋扣分,艾伦后发制人,单杆100分清台扳回一局,4-5落后,战局扩大;第十局墨菲单杆27分失误将黑球留在袋口,艾伦趁机拿下46分,几经较量,戏剧性的一幕再上演54-54小分拉平,双方争黑球,几番推挡之后,艾伦洗袋,墨菲再次幸运晋级,明日将与马克·塞尔比共同站在决赛的舞台上。

  海口公开赛决赛将于16日下午2:00开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