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伯逊延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卫冕希望

2014年04月04日2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伯逊延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卫冕希望

  新华网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4日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5:3淘汰多特,晋级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强,延续着赛事卫冕的希望。

  “很开心赢得这场比赛。最后几局我的注意力有些下降,今天我的身体状况要比昨天好很多,希望明天能打得更好,”罗伯逊说。

  卫冕冠军较早进入比赛状态,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双方在第五局中奉献了本场最精彩的一局比赛。在多特拿下36分后,罗伯逊单杆打出71分反超比分。不过由于台面上的最后一颗红球走位不佳,罗伯逊只能将其放在蓝球后面进行斯诺克防守。此时“墨尔本机器”握有35分的领先优势,台面上所剩球的总分为35分。

  多特打出一杆高质量的解球,不仅将险境化解,还幸运地把红球送入中袋。再接再厉的多特清掉了台面上的所有剩球。71:71,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黑球大战。

  在双方谨慎地打出几杆后,多特露出破绽,将黑球停在了对手可以进攻的范围内。罗伯逊抓住机会打进黑球,从而以78:71拿到了来之不易的赛点。

  不过正如世界第一所言,他在接下来两局中注意力下降,先后出现击球不准的情况。多特趁机以87:4和80:19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

  在有可能连续第四场被拖进决胜局的情况下,罗伯逊顶住压力,以70:1拿下关键的第八局,挺进半决赛。

  罗伯逊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卡特,后者在另一场1/4决赛中以5:3击败里基·沃登。

  “卡特是一位强劲的对手,目前的状态很好。只有身体恢复健康,我才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展望与卡特的半决赛,罗伯逊出言谨慎。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