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九局大战罗伯逊再度笑到最后 晋级斯诺克中国赛八强

2014年04月03日21: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九局大战罗伯逊再度笑到最后 惊险晋级斯诺克中国赛八强

  新华社北京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3日连续第三场经历九局大战,才以5:4淘汰中国选手于德陆,惊险晋级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强。

  “连续三场比赛以5:4获胜,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这种感觉就像赢了冠军一样。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能打到目前这个阶段有些难以置信,”罗伯逊赛后说。

  比赛进程犹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双方失误不断。罗伯逊带着局分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不过休息过后的他也丢掉了此前的状态,于德陆以110:13和80:29连下两局,将局分扳成3平。

  关键的第七局,罗伯逊再次犯错,被罚掉15分。在于德陆以54:23领先后,双方利用咖啡色球进行防守。僵局之下,于德陆长台击打红球得手,并以66:23拿下本局,局分4:3拿到赛点。

  重压之下的罗伯逊展示出了卫冕冠军的水准,在于德陆击打红球出现失误后,“墨尔本机器”单杆轰下91分,以119:12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没有退路的第九局中,压力转到了于德陆一方,他先后三次犯规总共被罚15分。罗伯逊通过组合球上手后连得60分。

  并未放弃的于德陆本希望制造斯诺克挽回局面,不料母球摔袋。决胜局的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79:32,罗伯逊惊险晋级。

  罗伯逊在评价于德陆时表示,对手毕竟年轻,经验还有些欠缺,有时候过于着急去进攻。“他(于德陆)是个很有前途的球员,但他在中国赛中承受了太多赢球的压力,”罗伯逊说。

  在其他比赛中,肖恩·墨菲3:5不敌里基·沃登,卡特5:3淘汰艾伯顿,多特5:2击败布雷切尔。(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