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中国队包揽男女三米板金银牌

2014年03月16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练兵”北京站 包揽三米板金银牌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涂铭铭 张素)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赛程过半,中国队15日再揽2金2银。男、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直到最后一跳才揭开冠军谜底。

  从半决赛成绩来看,女子单人3米板的冠军得主应是何姿。她是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巴塞罗世锦赛女子单人1米板和女子单人3米板的“双料冠军”。

  但在决赛中,王涵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68.55的总分夺冠,而何姿以356.40的分数屈居亚军,加拿大选手韦尔·帕梅拉摘铜。

  何姿的第3跳出现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她表示,“对于这个失误我是想挽救的,但是当时已经晚了。失误是自己的疏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比赛结束,何姿在休息室停留了15分钟左右调整心态,她说,“没有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差,失误对于我不是一件坏事,下次我可能会做的更好”。

  何姿口中“亦敌亦友”的王涵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参加世界系列赛我感到很兴奋,冬训有小半年了,今天的比赛证明了冬训的成果。拿冠军是我的梦想,但我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冲击奥运会冠军”。

  在男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再一次上演“失误戏码”。决赛中,何冲和林跃的第五跳完成动作都是109C,何冲在这一跳获得95.00分的高分,而林跃由于出现失误仅获得64.60分。

  失误使得林跃在最后一轮上板时很谨慎,熟悉动作后才完成了最后一跳。赛后他说,“比赛中发挥失误比较正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减少失误,总结自己问题,朝自己的方向而努力”。

  夺冠的何冲评价本次比赛,“发挥的并不好,经过了漫长的冬训,身体疲惫以及伤病浮现,长期的训练在提高稳定性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负荷,导致今天的比赛发挥的不稳定”。对于未来几站比赛的展望,他说,“接下来几站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前奏”。

  现场的上座率近9成,观众们在每一位选手完成动作后都给予掌声。一位观众说,“参赛的运动员们都很棒,特别是中国运动员,我觉得比赛真的很精彩”。(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