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落幕 小将领衔上演好戏

2014年03月16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落幕 小将领衔上演好戏

  中新社长春3月16日电 (陈博宜)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2013—2014年度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16日在长春落幕。因主力军团远赴蒙特利尔参加世锦赛,此次比赛成为了“90后”、“95后”年轻运动员展示实力的平台,上演了一幕幕“小鬼当家”的好戏。

  1998年出生的小将马威,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之一,他此次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并夺得了男子1500米冠军。

  “马威就是此次冠军赛的一匹黑马。”教练苏晓华评价说,他滑出了意想不到的名次。

  一年一届的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是国内该项目最高级别的单项比赛,共有来自吉林、黑龙江等10支代表队的93名运动员参赛。

  “通过这次比赛,一些年轻的运动员涌现出来,成绩非常好。”此次赛事裁判长徐东岩说,虽然他们的成绩和世界最高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但有些小选手的表现已经能够进入国内第一集团。

  本次比赛共产生10枚金牌,最终黑龙江队收获7枚金牌高居榜首,解放军队、吉林省队分获2枚和1枚金牌。记者注意到,最终获得个人前几名的男女选手年龄一般都在15到20周岁之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