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斯诺克海口赛决赛:墨菲10比6塞尔比加冕冠军

2014年03月17日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斯诺克海口赛决赛:墨菲10比6塞尔比加冕冠军

  中新网海口3月17日电 (魏巍)3月16日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迎来冠军之战,经过七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两位英格兰职业选手“稳定先生”肖恩·墨菲与马克·塞尔比会师决赛,通过十六局的争夺,墨菲以10比6完胜,拿下本届冠军。

  两名选手都是首次打进海口赛决赛。墨菲连胜怀特、马克金、丁俊晖、多特和艾伦后打进决赛;塞尔比连续击败汉密尔顿、桑坎姆、梁文博、马努斯以及傅家俊挺进决赛。

  首局比赛墨菲迅速进入状态,率先长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64分后进攻中断。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拼进红球,但随后叫位彩球失误漏球,墨菲再度上手连得31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比0领先。此后三局墨菲依然手感火热,取得总比分4比0梦幻开局。

  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比赛中墨菲拿下5分后失误,随后塞尔比掌控比赛主动,连续获得上手机会,83比5胜出扳回一局。第六局比赛墨菲拿下13分后进攻中断,塞尔比延续复苏的势头,连得91分胜出这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4。

  第七、八、九局比赛墨菲分别拿下单杆98分、105分和112分,总比分7比2建立五局领先优势,一只手已经触到冠军奖杯。

  晚19:30双方再战,塞尔比状态回升,第十局单杆拿下78分胜出,扳回一局总比分3比7落后。第十一局比赛中段双方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3分胜出。第十二局塞尔比率先取得44比0的开局,随后墨菲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13分后进攻中断交出球权,塞尔比再度上手连得34分胜出,连追三局总比分5比7落后。此后双方互有胜负,十五局战罢墨菲9比6拿到冠军点。

  第十六局比赛墨菲率先长台拼得上手机会连得51分,随后走位失误选择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墨菲再度上手,一杆形成超分。墨菲以总比分10比6击败塞尔比,首次夺得海口赛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五冠,打破了长达3年的排名赛冠军荒。(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