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刀噙泪道谢说再见 马拉多纳:只有他能征服我

2014年03月17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刀噙泪道谢说再见 马拉多纳:只有他能征服我

  没有大罗的年少成名,没有小罗的花哨迷离,低调、朴实、内敛的里瓦尔多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昨天,这位足迹遍布四大洲、收获无数荣誉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对外宣布,将结束自己24年的职业生涯。

  ■评价

  老马:只有他能征服我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巴西球星里瓦尔多昨天宣布,将结束自己24年的职业生涯。这位42岁的巴西前国脚先后为14家俱乐部效力,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拿到过大量荣誉。

  里瓦尔多在个人网站表示,“我的眼中噙着泪水,要感谢上帝,感谢我的家人,以及24年来我受到的支持。我要通知全世界的里瓦尔多球迷,我作为球员的生涯结束了。”

  里瓦尔多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建立在奇迹之上。我年轻时,没有钱,没有经纪人,只有家人的支持,但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拿到很多冠军,也受到了外界的认可。”

  在韩日世界杯上,威震四方的“3R”组合,如今只有小罗还在踢职业比赛。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里瓦尔多纵横足坛24年,赢得过很多荣誉,也赢得了队友和足坛人士的尊重。马拉多纳曾表示,里瓦尔多是自己唯一欣赏的球员。

  马拉多纳一向很少对巴西球员有高评价,不过他对里瓦尔多却青睐有加。在梅西还没有大红大紫前,马拉多纳曾表示,里瓦尔多是唯一值得看的球员,“看他踢球能得到真正的快乐,他不做作,总是充满创造力,让我感到赏心悦目,他的比赛可以完全征服我。我也喜欢菲戈,但里瓦尔多更完美一些。”

  里瓦尔多表示,自己对马拉多纳也很感激,“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他踢球,能得到他的肯定,这也让我非常满足,我知道马拉多纳一直对我评价很高。”

  ■成绩

  足迹遍布四大洲荣誉收获一箩筐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很少有球员像里瓦尔多一样,先后15次改换门庭,这其中包括14家俱乐部,在这段生涯中,他也赢得了几乎所有可以赢得的荣誉。

  里瓦尔多为巴西队出场74次,打进34球。他随巴西赢得1997年联合会杯、1999年美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在俱乐部,里瓦尔多从圣保罗州的米吉莫林队开始,1996年加盟西甲,第一个赛季就为拉科鲁尼亚打进22球。一年后他转会巴塞罗那,除了与巴萨一起拿到西甲联赛冠军,他自己也在1999年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同时拿到了欧洲足球先生。

  2002年,里瓦尔多自由转会AC米兰。随后里瓦尔多回到巴西,2004年加盟奥林匹亚科斯队,连续3年和球队一起赢得希腊联赛冠军。2007年,里瓦尔多自由转会雅典AEK。2009年,里瓦尔多加盟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2010年,他先后辗转圣保罗和非洲的卡布斯科普效力,去年又回到了米吉莫林,并在这支自己开始职业生涯的球队退役。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