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下赛季或有大作为:获高顺位新秀 引进巨星

2014年03月17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下赛季或有大作为:获高顺位新秀 引进巨星

  中新网3月17日电(于晓)13日,湖人官方宣布,科比赛季报销。不过,在赛季只剩下16场比赛且湖人已确定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科比即使复出也没有太大意义,倒不如好好养伤来年再战。目前,湖人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下赛季很有望获得一名高顺位新秀,再加上今夏有薪金空间引进巨星,紫金军团仍大有可为。

  科比能恢复几成? 乔丹打到40岁

  科比本赛季复出后仅打了6场比赛就膝盖受伤再次休战,专家称,科比的膝伤与左脚跟腱断裂未完全康复有关。对于身体素质非常好的NBA球员而言,这并不算是非常严重的伤病,但科比是一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他的恢复速度难比26岁的维斯布鲁克。并且,科比职业生涯遭遇的重大伤病多达14、15处,几乎每年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伤病,带伤上阵几乎成为“常态”。人的身体的承受能力毕竟是有限的,“铁人”科比也难违反自然规律。

  不过,总有一些人他们的身体素质异于常人,威尔金斯32岁时与科比一样遭遇跟腱撕裂,但休息了大半个赛季后,威尔金斯打出了比之前更高的效率。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威尔金斯一直打到39岁。用与科比打同样位置的乔丹比较或许更有说服力,作为科比一生都在追逐的对象,乔丹第三次退役时已经40岁。如果以乔丹作为模板,科比的职业生涯还有3到4年时间。最重要的是,科比是一个非常勤奋的球员,在休赛期,如果没有国家队比赛,科比总会主动加练,所以他更能保持状态。

  选秀大年 湖人有望获优质新秀

  湖人目前战绩为22胜44负,排名西区倒数第一。目前战绩比湖人差的球队是魔术(19胜48负)、76人(15胜51负)、雄鹿(13胜53负),战绩相同或差不多的是凯尔特人(22胜44负)、爵士(22胜44负)、国王(23胜43负)。按照选秀规则,湖人能够获得的签位很可能是前六。如果有意摆烂,湖人甚至可以获得前三顺位的新秀。2014年被认为是选秀大年,除状元热门维金斯之外,朱利叶斯-兰德尔、贾巴里-帕克、阿隆-戈登等球员也都是难得一遇的天才。有科比这样的老将作指导,加盟湖人的新秀会成长很快。

  湖人可从自由市场抢大鱼

  今年夏天对于NBA来说将是充满震动性的,对于湖人来说更是如此。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可以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安东尼、兰多夫和盖伊届时也可能成为自由者。对球员来说,在洛杉矶的大市场和镁光灯下,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有消息称,湖人今年夏天可能追逐乐福以及安东尼。前者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拥有球员选项,鉴于森林狼连续几年不进季后赛,球队如果觉得留不住他可能选择将他交易;后者今年拥有球员选项,尼克斯以目前的战绩难进季后赛,即使进季后赛也难免被横扫,所以安东尼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可能也不小。

  湖人去年的运作似乎也是为今年夏天做准备。今天夏天,除了科比、纳什和萨克雷,以及拥有球员选项的尼克-杨,湖人其他球员的合同都将到期。“单打王”尼克-杨本赛季打出身价,预计将会跳出最后一年120万美元的合同,重新追求一分大合同。不过,湖人看似巨大的薪金空间并不够用,按照本赛季的工资帽5850万美元,湖人今年夏天将拥有约23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如果再花2000万美元签一名超级巨星,湖人几乎没有多少钱再引进角色球员,而对于夺冠来说,角色球员是必不可少的。

  湖人管理层的决心有多大?

  在老巴斯时期,湖人为了总冠军一掷千金,所以一直是奢侈税缴税大户。上赛季,湖人引进了霍华德和纳什,薪水总额超过了1亿美元,光奢侈税就缴纳了接近3千万美元。但去年2月,老巴斯去世,小巴斯接手球队事务,湖人开始收紧银根。2月份交易截止日期前,湖人将布雷克送到了勇士,同时试图送走加索尔、希尔和卡曼。虽然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极力否认是为省钱,并声称“不差钱”,但球迷难以接受这样的说辞。在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后,科比表示没有耐心再等一年,要求球队今夏补强。现在,湖人面临的问题是:为了科比追逐第六冠的梦想,湖人舍得今年夏天再签几个大合同交巨额奢侈税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