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终于承认赛季“报销” 纳什:不退役就是为了钱

黄维

2014年03月15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什:不退役就是为了钱

  纳什

  “纳什这个赛季不会打了。”德安东尼的这句话,虽然让人感觉并不意外,但依旧让人感到十分惋惜。在科比宣布报销后,纳什也告别了这个赛季。紫金军团最大牌的两人,都彻底沦为赛季看客。对湖人球迷来说,他们也不会难受太久。常规赛马上结束,季后赛也没有湖人什么事——他们已经在西部垫底。

  当年MVP成“玻璃人”

  在太阳纳什曾两进两出。2004~2005赛季他的师傅是德安东尼。当时德安东尼体系里的纳什,像太阳一样散发光芒。他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已成了经典,他能策动进攻,也能妙传给队友创造机会,更能自己拿分,而他仅1.91米的身高也让那些大个子后卫觉得难以招架。

  2011~2012赛季后,已经37岁的纳什选择了湖人,签订了2800万美元的3年肥约。可来到湖人后,纳什很快就遭遇了胫骨骨折的重伤,上赛季季后赛仅打了两场;而这个赛季他只打了10场。现在又直接宣布赛季报销。纳什从MVP变成了“玻璃人”。

  纳什的下个赛季很悬

  将近40岁高龄的纳什并不想退役。

  本赛季他的背部神经多次出现问题,但仍在尝试复出。纳什本人表示,宣布赛季报销是球队的决定。“我渴望打球,但他们很清楚球队和我的现状,所以我理解这个决定。”纳什说。

  有很多人都在猜测,纳什何时退役,但纳什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拒不退役,纳什很实在,他说:“这是我最实际的想法,我不退役就是为了钱。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很贪钱,已经赚了那么多了,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份薪水,我想得到它。”

  现在来看,湖人虽然没表示裁掉他的意向,但下赛季的事情谁都不好说。

  下赛季,纳什的薪水也将在900万美元左右——相比之下,雷·阿伦和热火签的合同是3年910万美元,而且后者的身体是健康的。

  纳什的下赛季,很悬。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