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世锦赛男队有惊喜 武大靖力挫奥运冠军折桂

2014年03月17日16:03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世锦赛男队有惊喜 武大靖力挫奥运冠军折桂

  本报讯 (记者王彦)尽管雪藏了两届世锦赛冠军梁文豪,但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靠小将制造出惊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决出男子500米金牌。19岁的中国选手武大靖以40秒528夺冠,击败了包括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名将维克托·安在内的数位世界级名将。

  昨天的男子500米决赛,2010年与2013年世锦赛冠军梁文豪缺席赛场,取而代之的是武大靖、韩天宇和石竟男三员“90后”小将。经过两轮小组赛、1/4决赛及半决赛的重重考验,武大靖突出重围跻身决赛,与他同样站在决赛场上的无不是该项目的佼佼者——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塞尔斯基、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维克托·安以及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哈梅林。

  就是在如此强手环伺的竞争氛围中,武大靖从第二道出发,并在第二圈完成漂亮超越后就始终领滑。最后半圈,维克托·安从内道超越时与塞尔斯基发生身体接触,影响了速度。冲过终点时,不满20岁的中国小伙子初尝世界冠军滋味,塞尔斯基40秒582拼得银牌,哈梅林40秒623居于季军,而维克托·安位列第四。

  相比男选手力挫劲敌赢得冠军,中国短道女队却在王濛受伤后失落了女子500米金牌。作为中国短道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女将此前曾在该项目上取得世锦赛六连冠。但出征蒙特利尔,中国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只是由范可新收获了一枚铜牌。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