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体坛观澜

人民日报:吴敏霞宁静致远 缺少郭晶晶的"霸气"

钟文

2014年03月18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谈及对中国跳水的认识,很多人最直观的印象便是金牌之师、梦之队。纵观中国跳水队多年来所向披靡的战绩,这支队伍也的确称得上这样的美誉。当然,如果没有一些和简单管理、武断用人相关的负面新闻出现,这支队伍会带给人们更多正能量。

在中国跳水队这个荣誉与争议相互交织的队伍里,队员频繁更换已成常态。但就是在队员走马灯般轮换的过程中,也还总有一些优秀选手如定盘星般牢牢坚守。可以想象,没有顽强的毅力、没有艰辛的付出、没有平静的心态,一名跳水选手是很难在中国跳水队这支队伍里站稳脚跟的。而已经接近29岁的吴敏霞就是这坚守者中的突出代表。

如果不熟悉跳水项目,很难理解一名女选手接近29岁“高龄”依然在世界大赛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意味着什么。对于今天的吴敏霞来说,训练场外的纷争与绯闻基本与自己无关,至于所谓的“一姐之争”也已成为过去时,决定她在今后的运动生涯中能走多远的应当是她的身体状态与心理状态。

相比于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等前几任跳水“一姐”,吴敏霞似乎少了那么点霸气、才气与灵气,但她身上所独有的静气却也非其他几位跳水“一姐”所能及。事实上,也正是这一份静气,成就了吴敏霞今日的一切,当然也将决定吴敏霞在跳水世界里还能走多远。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对于吴敏霞和中国跳水来说,或许有着某种颇为相似的意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8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