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跳水比赛吹响全运“前哨战” 吴敏霞因伤缺阵

张连杰

2013年08月22日13:04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跳水比赛吹响全运“前哨战” 吴敏霞因伤缺阵

  距离“十二运”开幕式还有9天,而跳水比赛将吹响全运“前哨战”。明日,“十二运”跳水比赛将在沈阳浑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战,整个比赛将有9个比赛日,产生12枚金牌。

  根据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赛规程,跳水比赛男子组项目有:团体、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女子组项目有:团体、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

  与世锦赛相比,全运会多了男、女团体两枚金牌。根据规则,团体金牌的归属是由其他5个项目的成绩相加决定的。拥有何冲、罗玉通、张雁全等名将的广东男队阵容强大。由何姿领衔的广东女队实力同样不俗,而四川、河北等传统强队同样拥有一定竞争力。参加本次跳水比赛的代表队有辽宁、河北、山西、上海、江苏、江西、广东、四川等22支队伍,共有30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45名,女运动员164名。由于跳水女运动员兼项较多,因此整体数量上比男运动员多。

  在上海跳水队出征全运会的队伍中,并没有看到吴敏霞的身影。据了解,由于吴敏霞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时就有伤在身,之后虽进行了康复治疗,但伤势并未有明显好转。出于对运动员自身健康的考虑,上海代表团综合各方意见后,决定让她好好养伤。这对喜欢吴敏霞的跳水迷来说,确实是个遗憾。

  由于跳水比赛先于“十二运”开幕式进行,因此参加该项比赛的22支队伍已陆续入驻全运村,进入最后的备战状态。各支跳水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等400余人,也成为全运村第一批客人。

  此外,记者从“十二运”组委会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亲临赛场,票务中心将对跳水比赛门票实行每人每场次限购4张的政策。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