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亚运中国羽球团体夺冠 全胜战绩结束比赛

杨卓越 刘小龙

2013年10月11日09:1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中国羽球团体夺冠 全胜战绩结束比赛

羽毛球比赛场馆——大港体育馆虽是本届亚运距离市区最远的场馆,但团体赛最后一天的争夺还是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前来围观,在两场团体比赛的收官大战中,中国羽毛球队分别在王适娴和谌龙的带领下,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将两枚亚运羽毛球团体比赛的金牌收入囊中。

在女子团体决赛中,赛前最引人注目的奥运冠军赵芸蕾的名字并没出现在上场队员名单中,中国队依然延续半决赛时的阵容,王适娴担纲第一单打,她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上演了激烈对决,双方比分在第一局技术暂停时只有1分之差,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比赛变得再无悬念,在全场观众不断的喝彩声中,王适娴以21比16拿下首局,16分也是中华台北队在整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第二局王适娴顺利地以21比13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取一分。

“我们对于每个对手都做了很细致的分析和准备。”王适娴赛后表示,因为很久没打过第一单打,她希望在团体比赛中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所以在比赛中要求自己要打出应有的状态,给后面的选手吃一颗定心丸。

随后的比赛中,唐渊渟、区冬妮组合和韩利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以总比分3比0结束全场比赛,年轻队员陈清晨、何嘉欣、孙瑜最终都没能在团体比赛中登场。输掉最后一盘的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赛后坦言,速度和力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男子团体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派出多名主力的中国队与之前同样三战全胜的中国香港队相遇,由于双方胜负场次相同,因此今晚的对决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决赛。

在比赛中,首先登场的谌龙并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就用自己良好的手感和犀利的强攻拿下对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谌龙表示,自己的速胜一方面是在本次比赛中心情比较舒畅,另一方面,对手的身体似乎也不在最佳状态。

最终,中国羽毛球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本次亚运动会羽毛球团体比赛之旅。(中国体育报 记者杨卓越 刘小龙)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