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政府拟向金妍儿授予一级体育勋章 为其降标准

2014年03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政府拟向金妍儿授予一级体育勋章 为其降标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7日发布新闻资料表示,在与有关部门商议后将具体推进向2014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李相花和朴升智、银牌得主金妍儿授予一级体育勋章——青龙章的事宜。

  此前,金妍儿的评分没有达到青龙章的授予标准而险些排除在授勋对象之外,这引发了不少争议。韩国政府向在国际体育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授予6个不同等级的奖章,其中,前5个级别为勋章,依次为青龙章(1级)、猛虎章、巨象章、白马章、麒麟章,第6个级别为奖章。今年青龙章的分数标准从1000分提高至1500分,而金妍儿的评分为1424分,低于青龙章的新标准。

  有不少人批评政府大幅提高勋章授予标准并不合理,之后安全行政部上周表示会重新调整授勋标准,而今天文化体育观光部则表示将适用“体育领域有功人员授勋标准特例”向金妍儿授予青龙章。文化部表示,金妍儿通过该项特例可以获得青龙勋章,然而政府仍会考虑调整授勋标准。

  另外,将和金妍儿一起获得青龙勋章的还有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短道速滑选手朴胜羲,她们分别获得2475分和3125分,评分远远超过青龙章的新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