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顶尖球队亚冠对决 里皮库卡默契剑指三分

2014年03月18日10: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顶尖球队亚冠对决 里皮库卡默契剑指三分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亚冠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3轮角逐,其中E组、G组将上演中国、韩国足球职业联赛顶尖球队之间的对决:G组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主场对阵韩国K联赛季军全北现代队,E组的中超亚军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队。昨天展望比赛时,恒大主教练里皮、鲁能主教练库卡均表示,目标就是取胜。

  全北现代是恒大在亚冠赛场的老对手。2012年和2013年的亚冠,两队都在同一小组。4场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打平两场,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目前,全北现代和恒大同积4分,在积分榜上分列前两位,全北现代因净胜球占优暂列小组第1。里皮昨天表示,本场比赛至关重要,对手的实力摆在那,不允许恒大有一丝轻视,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赢球。

  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也不示弱,他说:“我们对恒大的情况很熟悉,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去年还拿了亚冠冠军。不过,我们也有很多能力不错的队员,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该队中有老将李东国,他表示,本队前两年亚冠客场挑战恒大,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这次同样希望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E组目前的形势与G组相似。鲁能与浦项制铁同积4分,分列积分榜前两位,鲁能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第1。库卡昨天说,浦项制铁没有外援,但韩国本土球员实力同样不俗,鲁能要想在客场击败对手难度很大,但队员们必须有争胜的欲望。“更何况他们不久前在亚冠客场比赛击败了泰国武里南联队,而我们在主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库卡说。

  鲁能曾在2009年的亚冠比赛中与浦项制铁同组,当时主、客场交锋均负于对手。对此,库卡说,“我不知道这些历史战绩,我是第一次执教鲁能,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浦项制铁目前在国内联赛中战绩不佳,因此该队将重心转移到亚冠赛场上来。该队主帅黄善洪昨天对记者说:“有没有外援并不重要,踢出精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面对鲁能,我们首先要精力集中,做好防守,然后争取胜利。”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