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宁关注业余羽毛球发展:选手们的故事让我感动

2014年03月18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宁关注业余羽毛球发展:选手们的故事让我感动

  中新网3月19日电 3月15日,“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西北赛区决赛在银川的宁夏体育馆落幕,从西北赛区的陕、甘、宁、青、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六支队伍中,共产生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个组别的12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北赛区最瞩目的当属女单比赛。代表陕西队出战的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在校生,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思卜,她的对手是来自宁夏队的、水利公司的档案员刘宇丝。一边是多才多艺的球场才女,一边是球风泼辣的女汉子,这对漂亮的姐妹花兼对手牢牢地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刘宇丝进入状态较快,很快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王思卜奋起直追,以11:8轻松拿下;来到决胜局,球场上的霸气十足的宁夏选手越战越勇,进攻更凶猛,杀球更有力量,最终在现场观众震天的呐喊声中击败了实力同样强劲的王思卜,摘得女单球王荣誉。

  赛场上奋力厮杀,实力不相伯仲;赛场之下,两位姐妹花也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她们各自的爱情都因羽球结缘。尤其是王思卜,她透露原来打算与男友一起参加“谁是球王”双双夺冠。虽然心愿没能顺利达成,但这个看上有些柔弱的小姑娘坚定地说:“在打比赛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有信念,要有必胜的决心,那样最后就会赢球,即使今天输了,我也始终相信自己。其实羽毛球外,生活当中的好多事情也需要这样的信念, 羽毛球现在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朋友。”这对闯入西北大区女单决赛的两位姐妹花以球会友,赛场上羽毛球教会她们愈挫愈勇的韧性,赛场下尽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

  羽毛球带来的快乐,也让众多业余高手甘心成为这项运动的推广者。老年无差别组冠军之一、来自宁夏的黄小涛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赛场上霸气十足的黄小涛,同时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羽毛球教练。他长期致力于银川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并于2012年成立了宁夏首个羽毛球俱乐部——新力争羽毛球俱乐部,此次西北区决赛的很多选手都是他的门下弟子,包括角逐男单球王的李博浩等。在银川当地黄小涛被称为业余羽球界的“一代宗师”,是不折不扣的宁夏羽毛球运动的播种者,令人肃然起敬。

  在其他比赛中,来自陕西的兰涛/狄昌昊组合以2:0战胜本土作战的宁夏李斌/王占胜组合赢得男双“球王”,男单“球王”实力不俗的陕西选手薛旭飞不敌主场作战的李博浩憾失球王荣耀,陕西选手卓妍希/魏凯悦夺得女双冠军,分量最重的团体组冠军也被陕西队拿下。

  随着大区赛进入最后阶段,作为全民健身第一平台的“谁是球王”所引领的全民运动热潮也愈发高涨,一直关注业余羽毛球发展的张宁更是感慨道,“‘谁是球王’为广大羽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和推广的平台,选手们对羽球的热情和他们身上的羽球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动。”

  “谁是球王”从启动以来已走进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有过万名业余高手通过东风雪铁龙为赛事开设的报名网站和个地方羽协报名参赛,以不同形式参与赛事的羽毛球爱好者数以百万计。作为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羽协、中国羽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通过携手“谁是球王”这项群众体育赛事,希望能够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国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羽毛球运动体验。

  据悉,接下来东风雪铁龙“谁是球王”将转战西南。3月22日“谁是球王”西南大区赛将在重庆重燃战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