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次轮国脚状态都有回升 攻防两端贡献大

2014年03月18日11:1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次轮国脚状态都有回升 攻防两端贡献大

  武磊连续两轮比赛得分,郜林用 “世界波”打破进球荒,黄博文的进球同样漂亮,张稀哲送出绝杀助攻,杨智连续两轮力保球门不失……新赛季中超联赛两轮战罢,国脚们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成为各队攻城略地的主将!

  首轮8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了13个进球,这是首轮进球数最少的一年。首轮联赛的低迷和国脚的表现不无关系,在进入中伊之战大名单的22名国脚中,只有武磊一人在首轮比赛中攻入了1粒进球。而在2013年,这些国脚平均每轮能打进2.87个进球。

  第二轮比赛,国脚们的状态开始回升,其中最为耀眼的还是上海上港队的武磊。在上港队5∶1大胜申鑫队一役中,武磊发挥得非常全面——在打进一球的同时,在防守端同样贡献非常大。

  中超两轮战罢,武磊以2球同雷内、高迪、巴塔拉等人一起位列射手榜第一,并且是联赛至今进球最多的国脚。

  除了武磊外,恒大前锋郜林用一记精彩至极的“世界波”,打破了近4个半月的进球荒;黄博文在本轮比赛中也发挥抢眼,在跑动、拼抢、策应方面做得极为出色,并且还有一个进球,为恒大队4∶1大胜哈尔滨毅腾队立下大功。

  北京国安队新锐国脚张稀哲则在本轮比赛中送出精妙传中,直接助攻巴塔拉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以1∶0小胜大连阿尔滨队……

  新赛季中超联赛两轮战罢,唯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两队全取6分,高居积分榜首位,他们凭什么?除了高水平外教、外援,郜林、黄博文及张稀哲、杨智等本土国脚发挥同样功不可没!

  除了上述国脚,一些边缘国脚近两轮比赛同样发挥不俗,比如辽宁宏运队门将张鹭。首轮迎战上海上港队,张鹭至少扑出3粒必进球;次轮挑战广州富力队,他全场近10次精彩绝伦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宏运队两战得两分,张鹭居功至伟。

  当然,绿茵场如战场,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比如大连阿尔滨队过去两轮仅得1分,这与其队内于大宝、于汉超等大牌国脚的低迷状态有着直接的关系……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