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张稀哲承认将续约两年 国安留人吃一堑长一智

张巍

2014年05月30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留人吃一堑长一智

中超进入了间歇期,国安的队员们目前正在享受属于他们的悠长假期,但是国安俱乐部的管理层却不能闲着,首当其冲最重要的,就是张稀哲的续约问题。昨天张稀哲亲口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他将与国安续约,而在经历过黄博文自由身出走却又回到中超的“哑巴亏”之后,一向支持球员留洋的国安,也在寻找支持留洋与留住人才的微妙平衡。

即将续约两年

昨天有媒体爆出张稀哲与国安的谈判已经接近完成,北青报记者也就这件事情联系了张稀哲。“我刚到西班牙。”张稀哲这样对记者说。在中超进入间歇期的时候,张稀哲选择了去欧洲旅游,“肯定会赶在国家队集训集中之前回国的。”而当记者就续约问题询问张稀哲的时候,国安10号也没什么太多的隐瞒:“和俱乐部的谈判已经差不多谈完了,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了。”那么会不会还有存在变数的可能呢?“应该没有了吧,跟俱乐部领导谈得都挺好,也都挺顺利的。”而当北青报记者问“会续约几年”的时候,张稀哲的回答也挺痛快:“会续约两年吧。”张稀哲亲口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将要续约,国安留住目前队中中场核心已经没有什么意外了。

国安吃亏长教训

而记者随后就同样的问题致电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跟张稀哲的续约应该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不出意外,张稀哲与国安将在间歇期完成续约,而针对张稀哲一心想要留洋,一向支持球员走出去的国安俱乐部也并没有横加阻拦,不过国安还是提出,希望张稀哲可以先与球队完成续约,在那之后,国安不但可以在放张稀哲租借留洋一事上不设置障碍,甚至可以用自己在西班牙的各种关系,帮助张稀哲联系球队。而这种先续约再留洋的模式,是国安吃过亏之后长的教训:当年黄博文一心想要留洋并最终在合同期满后以自由身加盟全北现代,但是很快他就被买回了中超,那句“回国必回国安”更是成为国安上下和京城球迷心头的疙瘩,国安当年实际落得个人财两空的地步,“其实当时要是跟黄博文谈好,先完成续约,然后我们让他以租借的形式留洋,就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了。”一位国安俱乐部高层在事后与北青报记者的交流中这样说。而在那次之后,国安已经长了教训,之前雷腾龙留洋葡甲,国安在与他完成续约之后痛快放人,而现在雷腾龙留洋归来之后,自然继续为国安效力,国安已经找到了放人留洋和保护球队实力不外流的平衡点。

内援外援都在找

除了完成张稀哲续约之外,国安还需要在间歇期继续寻找外援。“还剩下一个内援名额,我们是希望可以将他用掉的。”罗宁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而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尽管冬天的时候曾经追逐过晋鹏翔,但是随着于洋本赛季坐稳主力位置,加上雷腾龙的归来,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需求已经大大减弱,“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是什么位置的球员。”而在外援方面,国安高层已经直言,“肯定会换一名外援前锋。”曼萨诺在离京之前,已经与俱乐部就更换外援的事情进行过磋商,国安也已经在着手进行相应的工作。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