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总决赛演巅峰对决 天津欲夺冠须抢先机

2014年03月18日13:3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总决赛演巅峰对决 天津欲夺冠须抢先机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王艳敏)今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展开争夺,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接常规赛冠军浙江女排的挑战。在近两年的联赛常规赛争夺中,天津队虽然都负于浙江队,然而凭借冠军的底蕴和霸气以及经验和心态上的优势,天津女排在决赛中实现逆袭值得期待。

  本赛季,天津队小组赛接连受挫,复赛成功逆袭跻身四强,半决赛主客场双杀劲敌八一队,第11次进入总决赛;浙江队常规赛表现稳健,仅输两场高居榜首,半决赛遭遇广东恒大后鏖战3场,实现逆转,时隔15年再获冲冠机会。天津队在联赛中虽打得磕磕绊绊,但综合成绩仍首屈一指,尽管球队曾因阵容变化一度接连受挫,但冠军之师所特有的霸气和韧劲,特别是二传魏秋月的回归,还是帮助天津队走出低谷。日常的刻苦训练、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过人的意志品质都是天津队的优势所在。浙江女排阵容通过多年磨合,球员水平日益提高,球队攻守平衡且战术打法与队员特点相符,主帅吴胜潜心多年付出终有回报。近两个赛季浙江队与天津队4度交锋实现连胜,实力不俗,去年小组赛首轮和第5轮浙江队分别以3:1和3:2战胜天津队,今年小组赛第2轮和第7轮浙江队均以3:1击败天津队。胜率较高的浙江队对垒天津队心理优势明显。

  技战术特点极为相似的津浙两队此番展开冠军争夺战,比拼的是心态和临场的相互制约,发球环节将成为彼此突破的关键。天津队和浙江队同属发球攻击性较强的队伍,在一传上也都有弱点,因此,两队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相互遏制和队员间的相互弥补格外重要。同时,作为两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国家队新老二传魏秋月和王娜的对话也成为看点。

  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相对靠后的天津女排首回合将主场作战,后两场较量则移师浙江嘉善进行,能否抓住唯一的主场机会抢占争冠先机对卫冕冠军天津队格外重要。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