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更看重世锦赛 望魏秋月把经验传给年轻人

2014年04月04日15:0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更看重世锦赛 望魏秋月把经验传给年轻人

  借军训公开课的机会,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郎平首次确认,今年中国女排的首要任务是意大利世锦赛,亚运会则会派出二队参赛。至于回归国家队的魏秋月,郎平则表示要控制好她的伤病,合理使用,同时希望魏秋月把自己的丰富经验传递给年轻的二传们。

  今年9月底将在意大利举办女排世锦赛,同期亚运会要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女排届时如何分身一直是个悬案,昨天郎平给出了最终答案,“我们很看重今年的世锦赛,我相信很多球队都会在世锦赛上全力以赴,我希望我们能掌握好这个机会,在世锦赛中给队员更多增长实力积累经验的机会,我也会尝试新的阵容和战术,看看我们跟世界强队还有哪些差距。”

  本次名单中,魏秋月的回归是最大看点,对此郎平表示,魏秋月其实始终在国家队视线之内,上赛季没有招她入队是为了让她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次名单中包括四名二传,其中除了魏秋月比较有经验以外,其他三名二传都比较年轻,我希望能给每个二传机会,至于具体怎么使用她们,还需要进行一段训练后才会有一些设想,我会根据比赛任务有所调整和安排,”郎平对记者说:“其实全运会后我一直跟魏秋月进行沟通,包括也一直跟王指(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了解她的伤病情况,她怎么安排出国比赛等等。她此次回归国家队不是因为别的二传不行,而是因为她一直就在我的名单里,只是第一年集训中没有把她调入,给了其他人一些机会,我也是想让她休息一下。”

  作为国内公认的最佳二传,魏秋月的回归让中国女排在这一位置上有了定心丸,郎平也希望她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二传们,“魏秋月回归国家队也并不一定就是绝对主力,毕竟她的伤病还是比较重的,我希望她能在集训中把更多经验传授给年轻二传,因为其余三个二传都比较稚嫩,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我希望魏秋月能带领她们一起成长。至于魏秋月如何使用的问题,还是要根据她的伤病,看看怎么使用好她。这次集训也有康复师从美国过来,我们还要具体看看如何能让魏秋月的伤病得到更好的控制,尽量发挥她的优势,把中国女排二传的优势传承下来。”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