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约市零售商:世界杯放假将造成34亿美元损失

2014年03月18日15: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市零售商:世界杯放假将造成34亿美元损失

  据巴西媒体17日报道,里约热内卢市零售商们认为,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全市将在当地比赛日放假,这将造成总共80亿雷亚尔(约合34.0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一评估是由里约零售业工会和里约零售商俱乐部共同作出的。为了减小假期带来的冲击,零售商们与商业员工工会签署了一项协议,要求员工们在比赛日加班,保证在比赛日商店能够开业。

  但是零售商俱乐部主席贡萨尔维斯认为,这一协议并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因为通常城市一放假市民就都会外出度假。他说:“这是没有必要的放假,严重影响了消费,放假时本地人都会外出旅行,这让城市成为一座空城。”

  世界杯期间,里约热内卢市在6月15日、18日、22日、25日、28日和7月4日和13日有比赛。里约市长帕埃斯本月11日签署法令,在6月18日和25日从午后开始放假,7月4日全天放假,而其他几个比赛日均为周末。

  (记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