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里约发布世界杯媒体商业指南 市长称准备好迎接游行

2014年05月03日14: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右一)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右一)在发布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原标题:里约发布世界杯媒体商业指南 市长称准备好迎接游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张强)里约市政府2日发布了2014巴西足球世界杯媒体和商业服务指南,而该市市长帕埃斯也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赛事期间的游行,但“没有人会接受暴力”。

据帕埃斯介绍,这份持续更新的指南并非面向公众,而是针对与世界杯相关的媒体、官员、公司的一个类似工作文件的指南,介绍城市交通、安保等,以便于让他们能够迅速适应和熟悉里约。公众也可在网上查询该指南。

里约在世界杯期间将举行包括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帕埃斯称,在里约足球胜地马拉卡纳球场的世界杯比赛门票有56%被外国球迷买走,届时预计将有60万外国游客来里约看球,而来这里观光的游客则要更多。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为了减少交通压力,里约比赛日时市民也将迎来半天或者全天的休假,其中6月18日和25日这两个比赛日休息半天,7月4日全天休息,而其他比赛日则在周末。此外,赛事还会启用特别公交线路,以疏散马拉卡纳球场周边的客流。

市政府还称,在比赛日马拉卡纳球场周边将禁售酒水。

帕埃斯表示,里约已经准备好应对可能发生的反对办赛的抗议游行。“反对世界杯的游行是为了表达人们的诉求,这将不会被禁止或限制,这不是问题,我们也不为此感到羞愧,这是民主的一部分。”但他同时指出:“没有人会接受暴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