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约奥运志愿者招募延长一个月

2014年11月14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奥运志愿者招募延长一个月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13日表示,原本定于本月15日截止的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将延长一个月,至12月15日结束。

  里约奥组委将为奥运会招募45000名志愿者,为残奥会招募25000名志愿者。自报名工作8月28日开启以来,已有超过16万人报名。

  里约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弗拉维娅·丰特斯表示:“在过去几周,报名志愿者的人数显著增长,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人希望可以延长报名截止时间。显而易见,有许多有兴趣成为奥运志愿者的人还没有来得及报名。因此我们决定延长报名至12月15日,从而给更多人以机会,而这将是最后的机会。”

  报名成为志愿者的人来自东道主巴西以及其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据奥组委上月公布的数据,报名人数前五名依次为巴西、俄罗斯、中国、美国和墨西哥。

  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将设立500多个志愿者工种,如翻译、接待、司机、医疗人员等。8月28日至12月15日为志愿者网络报名时间,之后奥组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语言等方面的测试;2015年对报名者进行面试,之后确定最终的志愿者人选。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免费工作日餐饮、免费当地交通以及志愿者工作服装等等。奥运会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获得服务证书。

  想要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时至少年满18岁,接受过基础教育(初中、高中),并且有时间在赛事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