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约奥组委欢迎“刀锋战士”参加奥运会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奥组委欢迎“刀锋战士”参加奥运会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9日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官员日前表态,只要刚被判刑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届时有资格参赛,那么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都会欢迎他的到来。

  27岁的南非著名田径残疾运动员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射杀了女友斯滕坎普。南非北豪登省最高法院庭审法官玛希帕上周宣布其被判刑5年。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表示,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在监狱服刑满10个月后,皮斯托瑞斯或将在监外服刑。尽管如此,南非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官员均已表态,在5年刑期内,皮斯托瑞斯将不能参加比赛。

  里约奥组委宣传部长马里奥·安德拉达在伦敦出席一个会议时表示:“并非由我们(里约奥组委)来对他进行判决,而是由南非司法体系来判决。只要他能够服刑完毕,他将成为一名自由的人,而一个自由的人可以参加任何他想参加的赛事。”

  “我们要为两个家庭(皮斯托瑞斯和他女友的家庭)祈祷,这起事件是一个悲剧……但是他在巴西会像其他人一样受到欢迎,”安德拉达说。在他看来,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所有来里约参赛的运动员都将受到欢迎。

  皮斯托瑞斯2012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X400米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摘得男子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而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他却被巴西小将奥利维拉击败,首度在残奥会200米T44级项目上失利。赛后,这位南非名将认为对手的“刀锋”太长、占据优势。

  安德拉达称:“如果他们两个人(皮斯托瑞斯和奥利维拉)可以在里约残奥会再次相遇,那将会成为残奥会最伟大的对决之一。”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