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刀锋战士”涉嫌枪杀女友

皮斯托瑞斯被判入狱5年 法官称系其“应得惩罚”

乌元春

2014年10月22日09: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斯托瑞斯被判入狱5年 法官称系其“应得惩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法新社10月21日报道,南非法院当天作出宣判,判处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五年监禁,缓刑三年。

  南非法官玛希帕(Thokozile Masipa)21日宣布,皮斯托瑞斯因枪杀其女友利瓦 斯滕坎普罪名成立,法院判处其五年监禁。玛希帕说:“法院宣布皮斯托瑞斯杀人罪名成立,判处其入狱5年。”据悉,皮斯托瑞斯还因一起单独的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三年缓刑。

  法新社称,在审判期间,皮斯托瑞斯曾呕吐和痛哭,在法庭当天宣布该判决时,“他一动不动,前额青筋凸出,下巴肌肉鼓得很紧”。

  玛希帕表示,她希望在“应得的惩罚、威慑与康复”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并驳回了有关“残疾运动员将面临特殊牢狱痛苦”的辩护。“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如果出现一种现象:即有针对穷人和底层的法律,也有针对富人和名人的法律,那么将是悲哀的。”

  玛希帕称,她考虑了皮斯托瑞斯由于身体残疾而难以应付监禁的能力。“是的,被告人是脆弱的,但他也有很好的应对技能。”考虑到皮斯托瑞斯犯罪严重性,这名法官表示,皮斯托瑞斯对“重大过失”负有直接责任。

  “使用致命武器和上膛的枪枝,被告在门前(朝其女友)不只开火一次,而是四次。厕所是一个小隔间,并没有为门后的人开辟逃跑的空间。”

  2013年2月14日,曾在伦敦奥运激励过无数人的“刀锋战士”奥斯卡 皮斯托瑞斯,于情人节当天在位于比勒陀利亚当地的家中开枪朝女友射击,子弹命中这位女子的头部和手臂,导致她当场死亡。皮斯托瑞斯后来称,他可能是把对方误当成了盗贼。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认为他会比监狱里的大多数人更容易因为身体残疾而受到攻击,因此一直反对监禁,并呼吁以“软禁和社区服务”代替监禁。

  对此,当地检察官格里 内尔表示,这样宣判是“不合适的,将引发非议”,并可能导致南非人对国家法律体系丧失信心。

  据悉,皮斯托瑞斯目前已被带到监狱。斯滕坎普生病的父亲巴里在得知该宣判后,表示“非常高兴”,称“长达七个月的审判终于结束”,此外,斯滕坎普的家庭律师对此宣判结果也表示“欢迎”。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