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案将宣判:最重15年监禁 最轻不用坐牢

2014年10月21日15:2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案将宣判:最重15年监禁 最轻不用坐牢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历时20多个月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情人节枪杀女友案今天迎来宣判日,黑人女法官玛希帕将宣布量刑。“刀锋战士”轻则不用坐牢,只需完成社区服务;重则被投入大牢。

  皮斯托瑞斯去年2月14日凌晨在他比勒陀利亚家中枪杀了女友,法官玛希帕上月判决“刀锋战士”过失杀人,相比检方指控的谋杀罪,这是一个较轻的罪名。

  上周法庭就“刀锋战士”的量刑再次开庭。检方认为,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的残忍方式,他应该至少被判10年监禁,以示对他的惩戒。检察官内尔在法庭上透露,枪杀案后,“刀锋战士”通过经纪人每月给被害者父母6000南非兰特(约530美元),被害者父母因为痛失爱女后生活拮据,接受了被告的钱款,不过表示今后会偿还这些钱款。内尔认为,“刀锋战士”是想通过金钱,为自己减轻罪名,影响判决。

  辩方认为,对于“刀锋战士”的判决可以狱外执行,比如家庭监禁以及社区服务,他们还请出精神病专家和监狱义工,强调“刀锋战士”精神几近崩溃,南非监狱没有适合关押像“刀锋战士”这样双腿截肢者的设施。如果被判入狱,“刀锋战士”因为残疾,可能受到狱霸的欺凌。

  在南非法律中,对于过失杀人罪犯没有最低的刑期,最重是15年监禁。这让玛希帕在决定量刑时有很宽泛的选择。如果被判入狱,名噪一时的“刀锋战士”将被投入比勒陀利亚中心监狱,在南非推行种族隔离政策年代,这里曾处决了数十名反种族隔离政策的黑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