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皮斯托瑞斯首次走上证人席 先向女友家人道歉

2014年04月09日10: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斯托瑞斯首次走上证人席 先向女友家人道歉

  本报讯(记者 禇鹏)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斯滕坎普一案继续开庭。这位著名残奥会冠军昨天在首次自行辩护时指出,开枪杀死女友的初衷其实是为了“保护女友”。此外皮斯托瑞斯还当庭向女友的家人道歉。

  从本周开始,此案进入被告方证人作证的阶段。这是皮斯托瑞斯第一次站上证人席,为自己杀死斯滕坎普的行为辩护。他表示,开枪射击原是因为想“保护女友不受非法入侵者的伤害”。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情人节当天透过浴室门射杀了斯滕坎普。事后他声称,将女友误当成藏在门后的窃贼。而在检方看来,这是一次预谋杀人。

  皮斯托瑞斯第一次在法庭上自辩,他选择用这个时机向女友家庭道歉:“我借此机会,向斯滕坎普先生和太太道歉。我只是很单纯地想着保护瑞瓦,我发誓那天她睡在床上时看上去是那么让人爱怜。”此时在法庭上旁听的女友母亲朱恩盯着皮斯托瑞斯,面无表情地听着他的道歉词。皮斯托瑞斯继续说:“我曾经想写信给您,但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

  在作证过程中,皮斯托瑞斯表示,他没有杀害女友的动机。他说此前已有与女友成家的打算。自从杀死女友后,他再也不想动枪。半夜里他有时候会从噩梦中惊醒,会“闻到血腥味”。因为心绪不宁且睡眠不好,他不得不服用抗抑郁药和安眠药。

  从这一天起,被告方将推出14至17位证人来提供对皮斯托瑞斯有利的证词。而如果预谋杀人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将面临25年至终身监禁的刑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