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赢得WTA总决赛16连胜 郑赛赛新秀赛进决赛

2014年10月21日14:3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赢得WTA总决赛16连胜 郑赛赛新秀赛进决赛

  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昨天揭幕,已经豪取总决赛15连胜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延续了强劲势头,凭借两盘第十局的关键破发以两个6:4战胜时隔六年重返总决赛的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顺利开启了卫冕的大幕。这是小威对伊万的四连胜,也是小威的总决赛16连胜。参加新秀赛的津花郑赛赛力克对手闯进决赛。

  在小威对阵伊万诺维奇的首盘比赛中,小威在第四局率先破发,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然而伊万并不想让比赛就此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她在第七局以love game回破,开始了一波连下三局的攻势,将局分追成4:4平。小威及时调整了状态,艰难地守住第九局后,压迫伊万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送出双误大礼,凭借这记关键破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再度战成4:4平。小威连下四分轻松守住第九局后再度将压力抛给对手,伊万未能顶住压力,很快以15:40送出赛点。随着伊万的一记回球出界,小威以6:4锁定胜局。

  首届WTA新秀邀请赛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争夺,津花郑赛赛在第二盘4:5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7(4)、7:6(2)、10:5力克迪亚斯,将个人小组赛战绩改写为2胜1负,与同样经历抢十大战取胜的普伊格一同挺进决赛。“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因为我们俩经常在一起训练,比赛也打过好几次,所以对对方都很了解。比赛过程很艰难,我很开心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跟昨天有点类似,第一盘的时候我也拿到盘点,但之后在抢七局却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在她的赛点时我化解了危机,慢慢把比分追了上来。”郑赛赛说。(苏娅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