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总决赛I浙江客场上演大逆转 总冠军近在咫尺

2014年03月19日07: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总决赛I浙江客场上演大逆转 总冠军近在咫尺

  3:2,在0:2落后的情况下浙江女排上演大逆转,拿下了天津队。在女排联赛总决赛三盘两胜的赛制下,手握两个主场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距离总冠军近了。

  这是一个赛前大家有点不太敢想的结果。虽然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从风格和牌面上来说浙江女排并不太怵对手,但是天津女排毕竟是中国排坛11年9冠的巨无霸,而昨天的这场比赛才是浙江女排有史以来的首场总决赛。

  赶到天津为姑娘们助威的周苏红说,其实0:2落后的时候她没有怎么着急,因为能够打到决赛姑娘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比赛中浙江女排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打。

  训练感觉不好,单丹娜哭了

  “白天的训练课,单丹娜哭了。”

  昨天记者刚到浙江女排所在的驻地宾馆,就有人向记者透露了训练课上的这一幕。这也让记者对她晚上的发挥有点担心。

  不过,正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在昨晚的比赛中,刚刚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单丹娜表现相当出色,比赛中多次救险,为球队的最终逆转立下大功。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队长王娜,训练课上单丹娜为什么哭。王娜说:“其实也没什么,训练课的时候,巴妞觉得自己接发球效果不好,急得哭了。”

  从这一细节看,虽然吴胜和教练组赛前一直和队员强调放松心态去冲击对手,但队员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包袱,以至于在开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自乱阵脚的一幕。

  神经粗线条的汪慧敏,也说紧张

  昨天的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发8号、发8号”声音一直在响。是懂球的天津球迷示意球员追发浙江女排的主攻李静。

  不过,不知道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有意安排,还是天津女排队员的自己感觉,她们追发最多的却是15号汪慧敏。而此举效果还相当不错,主接一传的小将汪慧敏一传多次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进攻方面也束手束脚。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比较紧张,毕竟这是总决赛啊,后来打开了,想想豁出去了,后面好多了。”汪慧敏说。其实昨天比赛中,被追发的她让人感觉都快哭出来了,要知道以往汪慧敏给人的印象——不管球打成怎么样,她总是笑呵呵的。

  被追着要签名,吴胜头一遭

  “吴导,你刚才签了几个?”

  刚刚上大巴,有人笑着问吴胜。吴胜不好意思地说:“什么签名啊?”

  这是发生在比赛结束后的一幕。当时吴胜开完新闻发布会出来,不少天津当地球迷围在门口,拿着排球让吴胜签名留念。还有妈妈带着孩子,拿着一本笔记簿让吴胜签,说是给孩子的。

  “叫你孩子以后打排球啊。”吴胜笑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保安的催促下,他谢绝了不少还要签名的球迷。作为排球教练,以往这样的待遇也只在郎平这样的明星教头身上出现过。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浙江女排队中的王娜、杨舟、单丹娜和李静四名队员入选。

  对浙江女排来说,昨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天津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