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裁判须经两轮抽签 抵乌市4人赛前再抽签

2014年03月19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裁判须经两轮抽签 抵乌市4人赛前再抽签

  CBA总决赛第一场今晚打响,执法裁判如何选择?CBA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总决赛仍然会采取两轮抽签的方式,第一轮抽签选出4名裁判杨茂功、郁斌、宋延平、班琦,都已经到达乌鲁木齐,在赛前再进行第二轮抽签。

  中国篮协在本赛季季后赛阶段没有聘请亚洲裁判,全部都是国内裁判进行执法。目前到了最引人注目的总决赛,裁判甄选工作需要更加科学和谨慎。相关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中国篮协已经再次缩小了被抽签的裁判候选范围,保证这些裁判都是执法经验相对丰富、临场掌控力较强的裁判。而这些裁判需要经过两轮抽签,才能获得总决赛的执法资格。

  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决赛全部使用国内裁判,既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对国内裁判的不小考验。“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对国内裁判的吹罚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这是下赛季我们是继续全部使用国内裁判,还是重新聘请亚洲裁判的重要依据。”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