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将打响 北京新疆实力接近或需"抢七"

2014年03月19日09: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将打响 北京新疆实力接近或需"抢七"

  今晚,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就将在乌鲁木齐打响,常规赛亚军新疆队将主场迎战常规赛第四名北京队。之前在总决赛三度遭遇广东队均饮恨的新疆队,也迎来创造历史的机会。

  一直以来,CBA有着“南强北弱”的说法。在实行南北分区之前,八一队一直保持着总决赛全勤纪录,随后广东队连续12年没缺席过总决赛。在本赛季之前,总决赛的舞台上从来没有缺少过南区球队的身影。

  本赛季,新疆和北京历史上首次在总决赛中碰面,注定将创造多项历史。CBA将诞生第二座属于北区球队的总冠军奖杯:如果北京夺冠,那么他们将完成3年内的第二次登顶,开启属于他们新的王朝;如果新疆队夺冠,那么将是他们队史上第一次染指CBA总冠军。

  新疆队在总决赛的经验上要更丰富一些,这已经是他们第四度打进总决赛,但与北京相比,他们却从来没有过赢得总决赛的经验。常规赛比北京多赢了3场的新疆队拥有整个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他们将先在乌鲁木齐连战两场,如果能够带着2∶0的优势前往北京,那么他们的夺冠前景就会非常明朗,而一旦北京能够抢下一个客场,那么随后连续坐拥3个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机会更大。可以说,从阵容的配置、板凳的深度还是外援的位置上,两队实力均非常接近。外界普遍预测,今年很可能是CBA联赛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以来首次出现打满7场的情况。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