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洪波要向升班马取经 学习连续征战客场的经验

2014年03月19日09: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洪波要向升班马取经 学习连续征战客场的经验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由于上周放假,舜天的公开训练暂停了一周,昨天球员们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本周,舜天将迎来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和哈尔滨一样,舜天也将在本赛季面临七连客,在接受采访时,主帅高洪波表示,会向升班马取经,学习连续征战客场的经验。

  任航伤势还未痊愈

  其他球队踢了两轮联赛,但为了支持鲁能打亚冠,舜天的第二轮联赛延期。

  当然,球队目前依然还存在着伤员。昨天,首轮比赛因伤缺阵的任航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高洪波表示这名球员是否能进入18人大名单还要看未来几天的训练。“他的肌肉拉伤还没能恢复到百分百。”

  孙可位置相对自由

  交流中,高洪波提到了技战术的改变和球员的使用。“如果想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应该有不同的变化,足球其实很简单,进攻时所有人都要参与,哪些人是主攻,哪些人是助攻,哪些是攻中带守,防守也是一样。打个比方,汽车的性能都是一样的,法拉利保时捷也好,吉利也好,都是一个原理。”

  对于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踢不同位置的孙可,高洪波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孙可非常勤奋,之前国家队向俱乐部反馈,他是唯一一个在对伊拉克的那场比赛中的表现超过俱乐部的。我们要发挥孙可的优势,在创造力和突破上去寻求变化,相对来说他的位置比较自由。”

  重视每个联赛对手

  舜天本轮联赛的对手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此前两队曾在广州进行过两场热身赛,获胜的都是舜天,但高洪波表示,舜天会重视每个联赛对手,绝不会掉以轻心。

  在高洪波看来,除了恒大和鲁能这两支超级球队,其他中超球队的水平差不多。“关键看临场发挥和竞技状态。对哈尔滨,我们首先不能小看对手,也要尊重人家想留在中超的愿望。当然,我们自身在现阶段还有一些配合的不默契,这需要一步步解决。”

  舜天联赛前期连续六个主场,哈尔滨则被安排了连续七个客场,而舜天也将在联赛中期同样遭遇七连客。“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可以向他们咨询是如何备战连续客场的,中甲的新疆队一开始好像也是连续七个客场。”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