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女排体验总决赛感觉 大逆转后被人索要签名

2014年03月19日09:4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排体验总决赛感觉 大逆转后被人索要签名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早报天津电 3比2,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距离总冠军近了。这是一个赛前大家有点不太敢想的结果,虽然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从风格和牌面上来看,浙江女排并不太怵天津队,但是天津女排毕竟是中国排坛11年9冠的巨无霸,而昨天的这场比赛才是浙江女排建队以来的首场总决赛。

  “白天的训练课,单丹娜哭了。”昨天记者刚到浙江女排所在的驻地宾馆,就有人向记者透露了训练课上的这一幕。让记者对她晚上的发挥有点担心。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队长王娜,训练课上单丹娜为什么哭了。王娜说:“其实也没什么,训练课的时候,巴妞觉得自己接发球效果不好,急得哭了。”

  从这一细节看,虽然吴胜和教练组赛前一直和队员强调放松心态去冲击对手,队员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包袱,以至于开场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出现了自乱阵脚的一幕。

  不过,正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在昨晚的比赛中,刚刚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单丹娜表现相当出色,比赛中多次救险,为球队的最终逆转立下大功。

  赶到天津为姑娘们助威的周苏红告诉记者,其实0比2落后的时候她没有怎么着急,因为能够打到决赛姑娘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比赛中浙江女排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打。结果,到天津学习的浙江女排居然能够把巨无霸给赢下来。

  “吴导,你刚才签了几个?”上大巴时,有人笑着问吴胜。吴胜不好意思地说:“什么签名啊?”

  这是发生在比赛结束后的一幕。当时吴胜开完新闻发布会出来,不少天津当地球迷围在门口,拿着排球让吴胜签名留念。还有妈妈带着孩子,拿着一本笔记簿让吴胜签,说是给孩子的。“叫你孩子以后打排球啊。”吴胜笑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排球教练,以往这样的待遇也只在郎平这样的明星教头身上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浙江女排队中的王娜、杨舟、单丹娜和李静四名队员入选。对于浙江女排来说,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