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CAA明星或不愿参加NBA选秀 新秀爽约烂队很受伤

2014年03月19日10:11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CAA明星或不愿参加NBA选秀 新秀爽约烂队很受伤

  作为检验球员实力的标杆,本赛季NCAA“疯狂3月”锦标赛还没开始,2014届新秀们就已早早被贴上了“史上最有天赋”的标签。然而,短短一个月间,已有多位具有“乐透”前景的新秀表达了倾向于留校的意愿,万众瞩目的选秀大年或因“退选潮”的到来而黯然失色。

  北京时间昨天,堪萨斯大学主教练赛尔夫表示,因背部伤势已缺席多场比赛的“状元”热门乔尔·恩比德,将铁定缺席“疯狂3月”首战。就在上个月,恩比德曾称尚未确定是否参加NBA选秀,最终决定“将取决于余下赛季的发展情况”。这意味着,如果堪萨斯大学首轮爆冷遭出局,这位来自喀麦隆的内线明星很有可能退出选秀大会。

  另一位“状元秀”竞争者贾巴里·帕克同样态度犹豫。尽管包括詹姆斯、科比在内的多位现役明星都认为其已具备立足NBA的实力,“没有任何理由退选”,可这位来自杜克大学的前锋却不置可否地表示,“我将会在赛季后和父母好好聊聊,再做决定。”

  作为几乎已锁定前五顺位的天赋球员,恩比德与帕克若真退选,将对今年选秀形成极大冲击。虽然2015年有可能就此成为“选秀大年”,但再等一年的代价,却并非每一支已“摆烂”大半个赛季的球队所能承受。

  76人队就是本赛季“摆烂”球队的典型代表。北京时间昨天输给步行者队后,费城球队遭遇了队史最长的21连败。本赛季,他们不仅没有进行补强,反而送走了培养多年的核心球员埃文·特纳,“摆烂”之心昭然。倘若心仪的恩比德“爽约”选秀,球队很可能将再面临又一个战绩不堪、票房惨淡的赛季。

  根据以往情况,随着“疯狂3月”的展开,将会有更多大学球员因发挥不佳或志在争冠而选择留校。冒着流失球迷的风险“摆烂”,却面临心仪球员退选,对于任何球队,这都像是命运开的一个玩笑。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