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人数占优鲁能也会“翻船” 延续客场逢韩不胜

2014年03月19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数占优鲁能也会“翻船” 延续客场逢韩不胜

  开场连获两个点球,几乎整场比赛多一人……就是在如此利好之下,山东鲁能昨在韩国客场仍被浦项制铁2比2 逼平。鲁能手握一副好牌却无力保住胜果,实在令人担忧。本赛季以超豪华配置重建的鲁能,看来不仅缺磨合,更得多补几堂心理课。

  根据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期内,山东鲁能接近2亿元人民币的支出位列亚洲第一,他们的对手浦项制铁,整个冬季却鲜有出手,首发阵容也是零外援,在财大气粗的鲁能面前着实有些寒酸。

  尽管根据相关统计,鲁能在客场从未击败过韩国球队,最近4次更是全败。但昨天开场后,幸运女神就站在了鲁能这边。阿洛伊西奥单刀却没停好球,一脚无力的射门谁知砸中回传球员的手。在斩获一个点球,对手又被罚下后,鲁能再收大礼,边路球员起球传中,皮球再次击中浦项球员的手臂,又是点球!仅仅23分钟,鲁能就几乎奠定了胜局,谁都不会再想,人数占优,又坐拥南美攻击群的鲁能,还会“翻船”。

  可两个点球似乎点中了鲁能的穴位,整支球队一下气没了魂,后防线险象环生,上下半场被对手连追两球。另外,对手还击中了两次门框,鲁能后卫更上演了一次球门线救险。

  要说是鲁能后防球员的能力问题,门将是国门王大雷,后卫线上杜威和戴琳,也属中超最佳的国产中卫组合,加以郑铮和赵明剑,实力毋庸置疑。那么,问题出在哪儿?赛后,主教练库卡还在为球队的表现开脱,“对手表现得非常英勇,最后我们能拿一分已经不错。”到了比赛后半段,后防遭遇连续冲击时,队员之间甚至出现了相互指责,对此库卡仍旧打起太极,“他们是在抱怨吗?我看不懂……”(许明)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