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浙江体院宣布孙杨解禁 国家游泳队表示欢迎

2014年03月2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马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补贴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4个多月来,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及国家游泳队紧密配合,采用积极措施,共同做好孙杨的教育管理和思想工作。4个多月来孙杨对自己的错误也有了清醒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因而经研究决定正式恢复孙杨随队训练的资格,并恢复其训练津贴。

张亚东还表示,未来孙杨是否参加正式比赛,还需根据其训练的具体情况以及伤病的恢复状况而定。此外,学院将会恳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恢复孙杨国家队成员的资格。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根据浙江方面反馈的孙杨前一阶段的表现情况以及孙杨近一个月在国家队恢复治疗的表现,我们欢迎孙杨回到国家队并早日投入训练。

去年年底发生的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等一系列事件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严重违反队纪队规和交通法规的行为作出了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并扣发相应津贴的处罚。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宣布对孙杨作出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决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0日 16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