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塔尔世界杯曝贿赂丑闻 FIFA高官疑被买通

2014年03月20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曝贿赂丑闻 FIFA高官疑被买通

  卡塔尔世界杯爆贿赂丑闻

  日前有媒体报道,前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莫哈默德·本·哈曼曾向一名国际足联前高官支付巨额汇款,以确保卡塔尔能在世界杯主办权之争中胜出。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前国际足联高官,同时兼任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主席的杰克·沃纳,其家属接受了来自一家卡塔尔公司高达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8万元)的巨额汇款,而这家公司正是在本·哈曼控股之下,并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有关。早在2011年,本·哈曼就向沃纳支付了约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3万元)。

  但是,卡塔尔的世界杯组委会很快就否认了任何对他们的指控,并一再强调他们取得世界杯举办权的途径是光明正大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也承认,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犯了许多严重的错误,这也导致两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试图兜售选票。(来源:环球时报)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