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再显控制力赢下系列赛首战 宏远5场帮忙练级

2014年03月20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再显控制力赢下系列赛首战 宏远5场帮忙练级

  总决赛第1场,让期待看到“火星撞地球”的球迷大失所望,比赛竟然打成了这个样子。从很多场上出现的不合理打法、技战术失控和低级失误来看,这并不应该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

  这场比赛是沉闷的,新疆队稀里糊涂地被北京队不断拉大分差,不知不觉地,新疆队就丢掉了关键的系列赛首战。

  其实他们的情况很像2012年的广东宏远。当时半决赛横扫对手的宏远看起来以逸待劳,本来3月16日开打的总决赛又忽然推迟了5天到3月21日举行,宏远足足休息了12天。面对着刚刚在半决赛中打满5场的北京队,广东宏远的状态明显没有对手来得快,由于各种原因,宏远丢掉了那个赛季的总冠军。

  新疆队今年也是早早打完半决赛,总决赛开打前足足休息了10天。每个人嘴上都说影响不大,会每天多练来保持状态,但好状态始终不是练出来,而是打出来的。

  昨天的比赛,北京队再次显示出控制力,在比分接近时不慌不乱,领先时知道怎么巩固优势,在对手乱时更知道如何乘胜追击,显得成熟多了。比赛结束时马布里似乎都没怎么出汗。

  这和北京队与宏远打满5场有很大的关系,宏远是个太好的对手,让北京队在获胜后打出了状态,更收获了信心。和冷下来的新疆队相比,他们明显处在更积极的节奏里。

  可以这么说,是广东队帮北京队“练级”了。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