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赞张松涛体现教练价值 大树把CBA当甲A

2014年03月20日10: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赞张松涛体现教练价值 大树把CBA当甲A

  “篮球是集体项目,北京队这个赛季人员比较整齐,打球人也比较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必须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张松涛这个赛季场均只有11.8分钟出场时间。昨晚,他打了近28分钟,得分更是远远超过了自己场均3.8分的得分。“大树最可贵的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是教练特别期望的。”闵鹿蕾在总决赛首战中给予了张松涛足够多的信任,“大树今天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占便宜,一点都不吃亏,在防守端我们防内线还是贯彻赛前要求,他执行得不错,但是第一场比赛我就不说他太多了,还是踏踏实实把第二场比赛打好。”

  与孙悦一样,重返CBA赛场的张松涛并不想错过夺得总冠军的机会。直到今天,他还愿意把CBA称呼为“甲A”,“我们赛前一直在强调一点,这是总决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不能单单指望老马、莫里斯或者孙悦去赢得比赛,每个人都要时时刻刻做好准备。这么多年后重回‘甲A’,就是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和意图。”在张松涛看来,下一场比赛自己可能会受到重点照顾,“即便这样,对方也很难限制我们。我也好、朱西也好、吉喆也好,我们都会时刻做好准备,下一场也许他们会抑制我,让我这个点发挥不好,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友会站出来,继续去帮助球队。”

  “有的时候,教练想做一些东西关键还是靠队员去实施,他(张松涛)实施得很好,帮助了我,也体现了我的价值。”闵鹿蕾赛后说。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