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一票难求:新疆"喊"涨价 北京"玩"摇号

2014年03月20日10:5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一票难求:新疆"喊"涨价 北京"玩"摇号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本赛季CBA总决赛进入首场角逐,客场作战的北京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5比75战胜新疆男篮,总比分1比0领先。新疆队主场“恐怖”的20连胜就此终结。

  虽然赛前新疆队在两队的交锋纪录中略处上风,但是北京队的出色表现让他们的夺冠希望大增。要知道,过去18个赛季的CBA总决赛,赢得首战的球队夺取总冠军的概率高达72.2%。

  总决赛激烈火爆的对抗,也让两队主场的上座率节节攀升。买房摇号、买车摇号,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你听说过买球票摇号吗?这样的情况就出现在了CBA总决赛北京主场。

  说起CBA的上座率,除了上赛季麦迪带来的一轮客场票房风暴,平时都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没想到今年打到季后赛,虽然没有大牌明星,但是强队的激烈对抗依然带来了球市的火爆。

  其实在半决赛,北京男篮和广东男篮激战5场,已经重新点燃了CBA球市。外界将广东队与北京队的“天王山之战”看成了“总决赛级别的较量”。当时半决赛的门票在淘宝上最高炒到了3880元一张,而“半山顶”位置的票也要788元一张。难怪球迷都称“京粤大战”是CBA最佳票房保证。

  令人没想到的是,随着传统强队广东男篮无缘总决赛,新疆队和北京队这一对总决赛新对手的较量,依然引发了各自主场“一票难求”的现状。

  昨天就有消息传出,针对CBA总决赛“一票难求”的局面,北京主场的主办方推出新的购票方式——预约式抽票。球迷可通过万事达中心官网填写个人信息和希望购买的门票价格,每人限购两张,通过摇号产生结果。而今天上午10点,23日北京主场球票的在线抢购就将开始。

  而新疆男篮也在网上公布了主场的票价,虽然没有出现类似摇号的措施,但是官方网站挂着的最低200元、最高1200元的票价,足足是平时票价的四五倍,即便这样,昨天总决赛第一场,新疆主场依然爆满,完全体现出了“魔鬼主场”的威力。

  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二场较量将于明晚继续在新疆主场进行。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