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颁布新规 国安队赶上"严打禁区内手球"

2014年03月20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颁布新规 国安队赶上"严打禁区内手球"

  昨天赛后曼萨诺谈到马来西亚主裁判判默哈迈德罚点球时表示不太理解,但记者了解,这个点球之所以如此判,是因为赶上了今年国际足联、亚足联有关严打手球和禁区内犯规动作的最新精神。

  昨晚比赛打到第84分钟时,双方在国安禁区内形成混战,突然主裁判判罚国安队犯规,对方罚点球,对此国安球员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这个点球从何而来。从比赛录像回看,主裁判判罚的是张呈栋手球兼犯规,当时对方的射门打在了张呈栋的手臂上,同时张呈栋在与对方进攻队员争抢位置时有一个不起眼的犯规动作,这两个疑似动作放过去一般是不会被判的,但根据今年国际足联最新的执法精神,要求裁判们要重点判罚手球犯规和禁区内的犯规,而当值的马来西亚主裁判认为张呈栋禁区内有手臂触球和犯规动作。

  赛后,有关裁判专家据此点评,认为当时皮球确实打在张呈栋的手臂上,但由于张呈栋的手臂没张开,也没有因此扩大他的防守范围,所以这个点球判得有点勉强,不过,按国际足联的最新要求,他判了也不能说是错判。前天山东鲁能客场能获得两个点球,也与国际足联这一最新执法要求有关,当时主裁判都认为主队球员在禁区内用手臂扩大了防守范围,结果不但被判了两个点球,而且一人被红牌罚下,另一人给了黄牌。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