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大四喜!国安完爆克星 曼萨诺: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

郑楠

2014年05月22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四喜!国安完爆克星

格隆(中)打进第一球。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张呈栋(右)制造点球。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久旱逢甘霖!外界质疑国安锋无力,连续三个赛季主场拿不下杭州绿城,曼萨诺昨晚带领国安用4个进球回击了一切,取得他执教国安以来的最大比分胜利。历史再次重演,5年前,正是凭借在工体四球大胜杭州绿城国安首夺职业联赛冠军。

□现场

四弹送走“国安克星”

本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是困难重重,顶着上一轮连胜被终止的压力、后防线主力球员伤病所带来的人员告急以及锋线多轮破门乏术的顽疾。但国安又急需一场胜利来一扫上一场失利的阴霾,重拾争冠信心。

由于周挺和张辛昕因伤缺战,曼萨诺不得不再次把张呈栋拉回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来,而让陈志钊代替张呈栋出任右边前卫。和前几轮一样,上半场国安在控球率上依然占优,不过到临门一脚的时候却未能把握住,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朴成中路送出直塞,格隆在禁区弧内摔倒后迅速起身并果断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帮助国安首开纪录。

下半场刚刚开场,国安迅速取得进球,巴塔拉传球被陈中流拦截,但陈中流在与孙大镐传递时滑倒在禁区前,张稀哲趁机得球推进并果断施射破门,这个进球也打破了国安近几轮“一球小胜”的状态。第56分钟张呈栋造点,巴塔拉主罚打入本赛季第7球。第65分钟,刚刚换上的乌塔卡为球队将比分扩大至4比0。最终国安在工体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打破了三个赛季主场不胜绿城的尴尬,这也是曼萨诺执教国安以来获得的最大比分胜利。

赛后张稀哲表示:“今年进球是少了一些,可能跟教练的部署有关系,更多时候是在边路传球、组织,前插少了一些。但教练的部署也是很灵活的,会根据不同对手做出变化,比如在巴塔拉被盯得比较紧的时候,会让我去拉开、创造机会。”

□帅论

曼萨诺希望大胜能如2009年夺冠

上一场输掉了不该输的比赛,本场却大胜主场克星,曼萨诺赛后点评道:“这是两支比赛风格截然不同队伍的一场比赛,刚开始我们发动进攻,然后对方防守等我们犯错误、来寻找反击的机会。在我们进了第一个球后,对手后边的空当越来越多,我们抓住了应当把握住的机会,我对队员们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满意。”

12轮比赛,6场1比0,“锋无力”的质疑也让曼萨诺承受不小压力,本场迎来大胜,在进攻端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曼萨诺解释道:“我们在上半场本来有很多机会,但只打进一球,在以前的比赛中也是这样,我们发动进攻时对方经常采取密集防守,导致我们的进攻无法奏效,希望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能调动对手的防线前提,我也希望每场比赛都是大胜,但更重要的还是取得胜利。”

之前被外界诟病的两名外援前锋在比赛中纷纷开和,对此曼萨诺表示:“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他们今天都打进了一球,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希望他们下场有更好的表现。”而对于张呈栋作为边后卫的表现,曼萨诺说:“我们更希望张呈栋能够在边前卫上打比赛,但今天他在边后卫也表现得很出色,而且创造了一个点球,我们在后防线上出现了很多伤病,因此我们今天不得不让他打后卫。”

大胜绿城之后,国安再次缩小了和恒大之间的差距,当被问到曼萨诺是否能畅想一下联赛冠军的时候,曼萨诺说:“我们希望能像2009年,大比分胜利后整个赛季能有不错的成绩。”

□对手

杨戟年轻队伍付出大代价

本场比赛之前,绿城主帅杨戟曾表示希望能够延续对国安好运气。可惜事与愿违,谈到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杨戟表示:“我们跟恒大这样一支强队刚刚打完比赛,队员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整个上半场队员们都非常疲惫,进入状态也比较慢,然后下半场一上来就失球,作为一支年轻队伍,有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输球也很正常,我们要及时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安有两个进球都是因为绿城队员的失误造成,对于这样不该发生的失误,杨戟承认是球队年轻所付出的代价,“确实,年轻队伍肯定要付出代价,但我们付出的代价太多了,除了对亚泰,几乎场场失球,很多都是个人失误,但这个也没办法,毕竟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

□焦点

张呈栋大胜让我们恢复信心

由于后防人员告急,张呈栋不得不再次出任边后卫,事实证明,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确实不错。赛后张呈栋表示:“教练让我打边后卫自然有他的安排,因为我能踢的位置比较多,给主教练更多的选择。”

近几轮锋线攻击力的匮乏给整个球队都有不小的压力,张呈栋认为一场大胜让大家恢复信心,“前场打得更简练,再加上上半场就取得了进球,下半场又在刚一开始又进了一个,所以对我们就比较有利了”。

张呈栋在赛前曾表示,锋线的问题是整体问题,不能归咎于个人,所以本场比赛两个前锋双双进球也让他很高兴,“这场大胜让我们恢复了信心,让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争冠的道路上,更重要的是今天格隆和乌塔卡都进了球,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一样,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帮助,帮助他们进球”。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