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曼萨诺得奖放豪言:明年与恒大再较高低(图)

2014年11月07日10: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萨诺得奖放豪言:明年与恒大再较高低(图)

曼萨诺得奖放豪言:明年与恒大再较高低(图)

  中超本赛季,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岁生日。昨晚,2014年中超年度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明星现场助阵献唱,近千人观看。恒大举起火神杯,身穿中山装走红地毯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荣膺年度最佳教练,他也是国安队史上的第一位“最佳教练”。曼萨诺表示,国安明年会与恒大再较高低。

  国安5项大奖居俱乐部之首

  昨晚,人气明星当属曼萨诺,中山装打扮的西班牙老头尽显儒雅气质,被评为当晚最佳着装。走上红毯,曼萨诺心情不错:“选择穿中山装,是因为对中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今天是特殊的机会,是中国足球的盛宴,所以我要穿上中国最好的服装。作为国安的代表,我也要穿得优雅一些。”

  按照惯例,中超最佳教练一般颁给中超冠军队的主教练。有猜测认为,恒大主帅里皮拒绝参加颁奖典礼,让中超公司不快,所以将奖项颁给曼萨诺。中超公司方面则回应称:“曼萨诺本赛季临危受命带领国安拼到最后,阵容厚度不足的情况下,球队打法鲜明,取得联赛亚军,他是获得诸多评委最多认可的教练员。”

  拿到最佳教练后,曼萨诺在现场先感谢队员:“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没有他们就没有我这个奖,他们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曼萨诺还建议,中国足球应将重点放在青少年的培养上:“足球要想发展,一定要有很好的青少年基础,不仅仅要有预备队,还要有足球学校,要有更多的孩子踢球。”

  此外,作为中超20年始终没有更换过队名的两家俱乐部,中信集团与河南建业集团获得了“相伴20年”这一奖项。同时,国安还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还与恒大、舜天、上港、绿城一起获得“国家贡献奖”,北京绿色狂飙啦啦队也获得“相伴20年球迷组织奖”。国安一共获得5项大奖,是各俱乐部之最。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20年的坚持就是对球迷的一种坚持。

  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