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休伊特豪取巡回赛生涯第600胜 成现役球员第3人

2014年03月21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休伊特豪取巡回赛生涯第600胜 成现役球员第3人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休伊特成为ATP巡回赛历史上第21位拿到巡回赛600胜的球员。在现役球员中,只有费德勒(937胜)和纳达尔(674胜)在此之前达到了这一高度。

  迈阿密当地时间周四,休伊特在首轮比赛3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和6比3连追两盘,实现对荷兰球员哈泽的逆转,拿下了这场具有里程碑式的胜利。

  休伊特花费了超过生命的一半时间在职业网坛征战。

  回顾休伊特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在1998年1月11日以16岁又11个月的年纪,在阿德莱德(击败斯托尔顿博格)后拿下了生涯首冠,并以550位的世界排名开启了职业生涯。他用自己的钱给自己的球迷寄送签名和邮件。

  他喜欢在比赛中大喊“C’mon”为自己加油鼓劲,目前这种加油方式已经在巡回赛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休伊特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以旺盛的斗志和富有激情的打法,受到了球迷的喜爱和媒体的好评。

  在他的巅峰时刻,这位身高5尺11寸,179英镑的球员,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80周时间。他以灵活的移动、优秀的接发球和扎实的底线回球闻名,在2001年击败桑普萨拉后,美国人对休伊特的评价是:“他的移动快到难以置信,我的回球足以击败任何人,他的接发球几乎无懈可击。

  在20岁8个月的时候,休伊特实现了儿时的所有梦想:拿到了2001年的美网冠军,拿到了1999年的戴维斯杯,并在2001年11月19日登上世界第一。

  休伊特在2002年的温网决赛中击败纳尔班迪安拿下冠军,并且在2001-2002两度在年终总决赛中夺魁,并且在2002-2003年两度拿下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

  在2005年澳网比赛中,休伊特以一个大满贯为自己正名,他在受到髋关节的伤势影响下,连续三场打满五盘击败了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和罗迪克,首次在自己家乡拿下大满贯。

  托尼瑞切尔评价休伊特是“史上最难缠的对手”,在他职业生涯一共赢下了32场的误判大战,他在戴维斯杯的记录至今无人超越。他手持多项澳洲记录,这包括最多的澳网胜利(54胜),最多的单打胜利(40胜),还有最多的抢七胜利(37胜)。

  他的左脚大拇指,目前植入了两个螺钉和一个金属板,在他33岁的时候,在他的第18个赛季开启之时,休伊特依然拥有强烈的战斗欲望和对胜利的渴望。

  今年一月,他在布里斯班拿到了第29个巡回赛冠军,这是他继2010年盖里韦伯公开赛冠军后的首冠。在决赛打败了费德勒后,休伊特打破了3年的冠军荒。

  休伊特的成功,除了他极具天赋的击球外,他对胜利的渴望和富有竞争的心态,也是他能够在这个时代成为顶尖球员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