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迪拜赛夺冠是强心剂 期望好势头保持下去

2014年03月21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迪拜赛夺冠是强心剂 期望好势头保持下去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承认,在上周巴黎银行公开赛夺冠后,整体感觉放松了许多。来到迈阿密索尼网球公开赛,他也希望用更放松的心态征战迈阿密。

  年初的澳网,塞尔维亚人止步于八强,无缘连续四年夺得澳网冠军。之后在迪拜网球冠军赛中,他半决赛不敌费德勒,卫冕失败。德约科维奇一度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但上周,在本赛季第一个ATP巡回赛1000级别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中,德约科维奇重整旗鼓,最终成功复仇费德勒后,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夺冠之后我感觉身心都放松了许多,”德约科维奇在克兰登公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我知道我打得其实并不差。2013赛季末,我有着惊人的高水平发挥,所以我依旧对自己充满自信。”

  “但是在场上时,我还是有些迟疑,有一点怀疑自己。我的稳定性和专注度都不太够。上周在巴黎银行公开赛中,我的状态起起伏伏,6场比赛中有4场都被拖进了决胜盘。”

  “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剂强心剂,给了我许多自信。我现在非常需要它来给我提升士气,我也希望我能将好势头保持到这周,甚至一直保持下去。”

  26岁的德约科维奇本周将为第四座索尼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而战。由于教练贝克尔生病接受了手术,无法随同前往迈阿密,德约科维奇本周也将继续与瓦伊达合作。

  作为赛会的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首场比赛将迎战查迪,若顺利过关的话,他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费德勒。他与费德勒在2014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手,费德勒状态的复苏确实让形式变得更加破朔迷离。

  “我认为费德勒现正处在一个高竞技水平上,”德约科维奇说,“曾经那个统治网坛七八年的他回来了。很明显,去年他并没有在最佳状态中。这个赛季,他年初就有很抢眼的表现,他在场上相当自信,并且反手比以前更加进步了。或许是新换的球拍对他有帮助,亦或是其他,费德勒的击球比以往要更深。他更多地用上旋处理球,而不仅仅是削球了。”

  “当然,凭借他职业生涯丰富的经验,费德勒从不会被球员们忽视,他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不管他年纪有多大,年纪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他也说过,他现在在场上感觉很好,身体状态也不错。费德勒依旧是现今网坛中最顶尖的网球运动员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