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半程中超刷出华丽数据 四强积分超日追韩

2014年03月21日11:13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半程中超刷出华丽数据 四强积分超日追韩

  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赛程过半,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有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主场获胜带给球迷的喜悦,有贵州人和队客场逼平蔚山现代队的欣慰,也有山东鲁能队痛失好局的遗憾……需要强调的是,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超四强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共拿到8个积分,这也创下了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单轮最高积分纪录。而且,亚冠小组赛半程过后,中超四强共积18分,一举超越日本J联赛,成为直逼韩国K联赛的挑战力量。

  还有一个重要数字——东亚区4个小组,中超球队占据了其中三个小组的第一,哪怕是暂居倒数第一的人和队,也有出线的可能。如果最终只有三支队伍闯进亚冠淘汰赛,那也将创造中超球队的最佳成绩。

  回顾近几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一年一个进步,在恒大队“金元策略”的带动下,中超球队已经发生量变,而且质变也在一点一滴地积累。本赛季,9名韩国国脚或准国脚登陆中超,甚至“功勋外援”也被中超球队网罗。从目前看来,在中、日、韩俱乐部层面的竞争中,日本球队已呈颓势,亚冠联赛第二阶段,中、韩对抗或将成为主流。事实上,本赛季亚冠联赛开赛后,无论是韩国球队还是日本球队,在面对恒大队、鲁能队、国安队时,已经鲜有昔日狂攻的架势。如果说韩国球队还保持着高昂的斗志,那么日本球队大多已经无力招架。短短两年时间,韩国和日本足球已经明显感受到来自中超的压力,日、韩球队面对中超球队的“天然”自信心已土崩瓦解。

  不过,虽然目前是 “三队领跑”,但真正让人放心的,也许只有恒大队。数据显示,新赛季鲁能俱乐部的投入位居全亚洲第一,但从2∶2战平浦项制铁队的比赛来看,如果没有“南美三叉戟”壮胆,现在的鲁能队与以往那支常常成为惨案主角的鲁能队并无太大不同。至于国安队,在艰难赢得一场胜利后,突然发现自己排在了小组首位。能够领跑F组,国安队除了自身努力外,还得感谢广岛三箭队主场拿下了首尔FC队。

  按照惯例,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后半程的得分能力将直线下降。40天踢6场中超、3场亚冠,中超四强的真正实力即将得到全面检验。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