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国家队确认孙杨归队 相关禁令并未完全解除

2014年03月21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家队确认孙杨归队 相关禁令并未完全解除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此前因违纪而离开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近日重新回到国家队参加训练,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21日确认,“孙杨已经正式回归国家队,但是相关禁令并未完全解除。”

  去年11月3日,孙杨的“无照驾驶”事件轰动全国,其本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孙杨所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随后对他做出了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宣布对孙杨处以停赛、停训、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决定。

  今年3月19日,在“罚单”开出4个半月后,浙江体院方面发出通告:孙杨对自己违纪违规的错误行为已有了真正的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基于孙杨的认识态度和实际表现,浙江体院决定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

  许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目前已经正式回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几个月来孙杨各方面对自己要求严格,现在已经正式归队。”但他表示,国家队对于孙杨的相关禁令尚未完全解除,“包括参加活动和参加比赛方面,都还需要相关的程序。”

  孙杨20日在国家队进行了陆上训练,“他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很不错,恢复情况良好。”尽管刚刚进行了甲沟炎手术,但许琦称孙杨的水中训练目前已经基本不受影响。“此前孙杨体重的确增加不少,但是近来的恢复训练他也减掉不少,各方面情况都不错。”

  对于外界“孙杨将在5月的全国冠军赛复出”的猜测,许琦表示,“这个还不能确定,不过应该问题不大。”中国游泳队今年的重头戏是仁川亚运会,许琦称,“关于亚运会,这要看孙杨的整体情况以及他参加选拔赛的情况而定,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还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尽管外界对于孙杨的回归倍加关注,但许琦表示,中国游泳队近期不会安排允许媒体采访的公开训练。(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