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减肥4公斤 称挑战会让自己面对苦难更从容

2014年03月26日15: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减肥4公斤 称挑战会让自己面对苦难更从容

  据新华社杭州专电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日前宣布,对游泳名将孙杨(见上图)解除停训和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参加集训。如今孙杨已经正式回归国家队,四个月的“被禁”生活宣告结束。带着飙升的体重和手术后尚未愈合的脚趾重归国家队,孙杨面临的将是更大的挑战。

  据了解,孙杨2月底就回到北京,并且已在国家队试训了3个礼拜。由于太久没有恢复训练和参赛,孙杨的体能还有些问题,加上刚刚进行甲沟炎手术,他的水上训练内容不多,只在晚上稍微训练了一会儿。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的训练一直不系统,直至云南冬训时,体重增加了10公斤,腰间赘肉十分明显。但经过这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加上一定的下水训练,孙杨已成功减肥约4公斤。“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恢复起来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对我来说,这个挑战会让我在今后的困难中变得更加从容吧。”孙杨说。

  国家队领队许琦表示,现在孙杨的训练态度很积极:“今年的主要赛事是亚运会,这要看他的训练情况和选拔赛状况来定,希望孙杨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完成好备战工作。我们最主要的目标还是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5月12日至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举行,孙杨出现在赛场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